roa2112

做个野人,出入平安🙏
以希腊神话为基础背景的oc创作,会以不同的视角诠释新的东西🍱🍱
希腊神话主推普宙,混沌博爱人,ZeusVelchanos激推bot

推是@roa21123
阿B是@人工智能2112号roa机
微博@roa2112别处同lof

一些图的参考源和致敬源会在下面标注,喜欢藏彩蛋,有兴趣可以解码✨✨✨

“于无所希望中得救”。(这句只是个title)

“可不是,我欠了他的情意,确应回报他的厚爱!”——埃斯库罗斯
“直至你無尽的生命变成了一件绷在身上脱卸不掉的毒袍;你万能的威力变成了痛苦的皇冠,像閃爍的金箍把你渙散的头脑紧糊。”——雪莱
“他很快就被滚滚波涛卷走,消失在黑暗和
方中。”——玛丽雪莱
“用云雾遮蔽你的苍天,宙斯,像砍削蓟梢的男孩一样,拿橡树和山顶来游戏吧。”——歌德
“他骄傲他敢于反抗到底,呵,他会把死亡变为胜利了。”——拜伦
“哲学日历中最高尚的圣者和殉道者”——马克思
“根据第三种传说的说法,几千年过去后,他的背叛行为已被忘却,神忘了,兀鹰忘了,他自己也忘了。”——卡夫卡
……(我能力有限不能全写,落泪)

他真的带来了不断延续的火种。

先知普罗米修斯,被人更视作了一种精神和象征,后世歌颂的是他的伟大形象和精神意志,更作为一种哲学上的代表,或是说,普罗米修斯这个神是怎样的对于后人来讲不重要了,重要的是他做了什么,他的精神,重要的是一种“普罗米修斯情结”。当这个形象升华到了数代人推崇的,并不断加入新的内涵的精神信念时,他本身已经被虚化,注定且早已舍弃了作为"人”的、有“七情六欲”的那一部分,用前天我右桌的话讲,他成为真正意义上的“神”。

而宙斯其实诠释出来的形象是一个值得人情味十分足的形象...嗯,某种意义。上感情世界丰富到人都无法比拟。在不同对象前他所能代表的东西不同,例如要是在哪个小情人面前他的”人”的特点一览无余。他被世人更多地谱写他的"八卦故事"爱情故事”,这是一个挂着神王名号地有着真正七情六欲的比人更像人的神。虽然他也背负着沉重的责任但是我们还是能看见他的形象栩栩如生、跃然纸上一一像个人一样。

有趣!众神之王像个人一样,反倒是人类之父像某种意义上的神。

但即便如此两人之间,两人所象征的东西之间也有不可言喻的缔结。

我又瞎bb了好多,我土下座😭😭!我再bb一句关于这两个人的剧情本身方面的!【其实很意识流】

也曾是彼此黑暗中的灯火,
但当彼此的世界明亮了起来的时候,
这脆弱无比的点点火光也将逐渐,不知不觉消散....

评论(25)

热度(959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